花本季

三分,热度

SunNight:

《只是爱着你》

      看完了《ただ、君を愛してる》。一点小小的固执,一丝淡淡的忧伤,一点轻轻的遗憾,没有大喜大悲,却在闲散的叙述中让人悄然感动。
      正是因为没有剧情预告,于是看着说自己有慢性鼻炎,嗅觉只有常人百分之一的静流,并没有先知的预见最后的离开。完全沉浸在大学生活的美好和两人的傻气里,不失搞笑的因子弥漫整场,使得前三分之二的情节都让人充斥在淡淡的甜蜜中,就是200ml纯净水兑入2小勺蜂蜜入口的清爽感觉。Perfect。 
      懵懂的少年,他们小心翼翼的接近,试探对方的底心,努力找出在对方心底的位置,那种不可捉摸,难以言说感觉,是最初的爱,他们相爱,在一面静湖的侧畔,象阳光下笔直的树般理直气壮。
      为什么没有邂逅这样的一个女孩子,没有在熙攘的车流间,象接近一只纯白的兔子般,接近她,和她温柔的说着话。因此,爱情,这件所有美好事情里最美好的事,被我遗憾的错过了,多么可惜,希望某个人能听到,或者就如同等着寂寞流水一样划过,听着云销雨霁,彩彻区明,万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是的,爱情就有这么美好。
      女主角象所有悲情片一样悄无声息的死掉,却在我心中溅起巨大的轰响。我记得我这么写过失落时的感觉:“眼眶里滴落的悲伤,在虚空溅起回响。”而我想男主角得知女孩死讯时,一定被这种绝望反复纠缠着。
      只有这个时候我和男主角悲哀的一致起来,我们都开始孤独了,道路这么长仿佛延伸到天边,世间一切,都已死灭,我们在静寂中回忆,因为现实已经不能给我们安慰,只有触碰不到的虚空里,还保有着温暖。是的,我理解,当我象他一样,比布鲁克林大桥还要寂寞,比哈德逊河还要寂寞,我只剩一片缄默的天空,为我保守秘密。


      当最初亲见两只甜蜜的美丽鸟儿最后落在门前的时候,当濑川诚人看着在以前的日子里静流寄给他的明信片时,露出了幸福的表情,那么一切都释怀了。因为他知道她会如她所愿永远活在诚人的心中了。 
   
  因为有挂念所以一点都不孤单。

评论

热度(276)